LOL为何只能买5瓶红?老玩家:出门13瓶药的痛苦


相信对熟悉英雄联盟这款游戏的人来说,提起血量药水,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,作为游戏前期重要的恢复道具,血量药水可以说是所有玩家出门必备的消耗品,毕竟英雄前几集,没有太多的技能和血量优势,如果被消耗之后不喝药,那就可能增加被单杀或者被越塔的风险,即便是回家补给,再次上线之后也会有很大的劣势

但玩过老版英雄联盟的人应该都知道,其实最早联盟不仅有红药水,还有恢复蓝量的魔法药水,只不过后来设计师考虑到游戏的平衡,就把魔法药水给删掉了,而且在S5版本后,游戏设计师还限制了玩家出门携带血瓶的数量,最高只能带五瓶

这也引起了很多玩家的疑惑,为什么全都设计师要限制玩家携带药水的数量?

而对于一名老玩家来说,回答这个问题也很简单,那就是你没感受过当年13瓶药出门的恐怖

其实英雄联盟之所以在国内爆火,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S5版本之前的游戏玩法跟现在截然不同,老版本的英雄联盟不仅好玩,而且英雄玩法多样,比如亡灵战神塞恩,现在只是一个单纯的肉盾,老版本可是既能AP也能AD,出装思路和如今有很大不同

正是因为玩法多样,所以一些特殊的英雄或对局,玩家在出门装选择上也有很多可能,比如最早的瑞文打蛮王,基本都是布甲加五红,再比如线上不消耗蓝量的英雄,像蒙多、吸血鬼这种,有些人的出门装会直接选择13瓶红药,一直在线上打消耗

线上红药多的优势就是,不论你怎么消耗,只要你一套打不死对方,它就能靠喝药在线上继续混,甚至一直到六级之前都不用回家,而正常英雄遇到这种对线,6级之前至少都要回家一次,根本消耗不过

而且像吸血鬼这样的英雄,本身的定位就是后期法师,只要前期过得舒服,后期就能接管比赛,所以拳头在考虑游戏平衡和时间上,就限制了玩家携带药水的数量,要药水用完了,不论法师还是战士都必须回家,再加上后来推出了各种替代的复用型药水,所以如今游戏内的出门装,基本都是相同的

不知道在座各位还知道哪些,带13瓶药出门很猛的英雄呢?

#LOL英雄联盟#